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第一种形态”提升监督质效

2023-05-24 1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这次诫勉谈话对我触动很大,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中不严谨的问题,今后我一定引以为戒,认真履职。”近日,五泄镇卫生院干部王某在接受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谈话后诚恳地说道。

此前,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五泄镇卫生院2021年度发放的年终绩效奖金不规范,存在制度规矩执行不力、资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遂对时任院长王某等人予以“第一种形态”处理,并责成相关人员退还多发奖金。五泄镇卫生院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问题和管理、制度漏洞进行盘点分析,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2项。

这是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具体实践。近年来,该组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用好“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等方面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做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此外,该组注重做好受“第一种形态”处理人员的回访教育,及时跟进了解被谈话函询人的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等情况,形成工作闭环。今年以来,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