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 省级专项巡审联合组将进驻7个单位(地方)

2023-05-24 14: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512日,全省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在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关要求,对全省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宣布省级专项巡审联合组授权分工。

经省委批准,本次专项监督将安排1个省级专项巡审联合组,由省委专项巡视组和省审计厅专项审计调查组组成,于5月中旬至7月中旬对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6家省直单位及龙游县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同时11个设区市、22个县(市、区)党委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将同步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浙江“两个先行”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全省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本次专项监督采取“上下联动+巡审联动”方式,是我省以监督贯通协同推动领域性治理的创新实践。会议强调,要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的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专”的特点和“联”的优势,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努力打造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范例。

本次专项监督将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精准落实情况、乡村共富政策执行情况、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反映乡村振兴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深入查找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省、市、县三级接受专项监督的相关地方(单位)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在政治站位上对标对表、协作配合上同频同向、整改落实上抓紧抓实、纪律规矩上严管严促,确保本次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省级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进驻情况一览表

省级专项巡审联合组

组 长:邱志明

副组长:梁山中、谢永刚

被监督地方(单位):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

值班电话:0571-87769980

受理时间:2023515日至713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邮政信箱:浙江省政府行政中心9号楼省级专项巡审联合组(邮政编码310025

电子邮箱:xczxxsldzjsjw.gov.cn

被监督地方(单位):龙游县

值班电话:0570-7020228

受理时间:2023515日至713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邮政信箱:浙江省龙游县A001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324400

电子邮箱:xczxxsldzjsj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