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2023年深化“四责协同” 落实“五张责任清单”报告评议启动

2023-05-24 14: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518日下午,2023年首场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报告评议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会上,暨阳、陶朱、店口、牌头、次坞、姚江等6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分别根据自身职责,就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以及面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落实职能监督责任和抓党建抓队伍建设情况,落实专责监督责任情况作简短汇报。

 

汇报围绕“五张责任清单”落实和市委关注的营商环境、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展开。在听取镇街汇报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奋分别作逐个点评。市委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评议会。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创新推行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重塑报告评议机制,将过去由市纪委监委单独听取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汇报上一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惯例,改为市纪委联合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召开报告评议会,对照分类明确的工作职责,对部门、镇街“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开展“合评联评”,以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至目前,已报告评议单位41家,反馈并整改问题269个。这一特色做法在中国纪检监察报、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和绍兴信息等媒体和信息简报刊发,受到绍兴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