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提质效 强作风 推动审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5-24 14: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5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听取前阶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海裕指出,要认真分析总结当前审查调查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证据为王理念,注重信息收集,培养预判能力,增强把控能力,在实战锻炼中实现办案质效和队伍作风的不断提升。

 

李海裕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谋划和明确工作要点,并切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审查调查工作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二要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履职尽责。适应高标准、快节奏的工作常态,深入研究思考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要心无旁骛,只求作为不谋地位,勇于担当,把干事、成事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取每名办案人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三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树牢风险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将以证据为核心的观念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注重“三性”,严格依法依规收集、鉴别证据,确保执纪审查客观公正。四是要强化作风意识,做到周严细实。树立系统思维,制定周密工作方案,胸有成竹谋篇布局,处理好独立办案与团队协作的关系,实现人尽其才、优势互补,以案件办理实效促进干部能力作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