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李海裕专题调研安华镇

2023-05-24 14: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5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赴安华镇开展专题调研。

 

李海裕首先来到丰江周村,走访周氏宗祠、共富工坊等当地清风廉路节点,在深入了解各点位建设、日常管理和运行情况后,李海裕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当地清廉底蕴和文化内涵的挖掘,针对群众需求提供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服务。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廉洁文商旅融合发展,在廉洁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上作更多有益探索。

 

随后,李海裕听取了安华镇党委关于三个“一号工程”推进、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和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运行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安华镇致力抓项目、拼经济、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向好,这是镇“一把手”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努力奋进的结果,但也存在少数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须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加以解决。

 

对于下步工作,李海裕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落实上级决策的自觉性主动性。近期重点工作多、任务艰巨,更需要党员干部提升“政治三力”,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主动自觉认领责任、潜心谋划,以符合上级精神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要求的全面性协同性。必须牢记权力可委托,责任不能转嫁,机关干部既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三定”方案,厘清责任边界认真履职,又要分工不分家,敢于担当,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三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企业群众的真实性深入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振工作精气神,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民意,秉持信访处置“四个态度”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干部处置“四个态度”树立鲜明导向,以实际成效全力提升群众“三感”、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四是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权力规范运行的常态性长效性。结合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对照权责清单“一图一表”按图索骥,加强对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监督,认真研究完善三级监督网格等内部监督体系和浣江亲清企业联盟促进会等外部监督体系的方法路径。五是强化作风意识,提升推动清廉建设的针对性系统性。要坚持系统观念,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惩治反面典型,扎紧制度笼子,分层分级开展廉洁教育,旗帜鲜明反对“凡尔赛”式炫权炫富等腐败亚文化,活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