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李海裕专题调研浬浦镇

2023-05-24 14: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5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赴浬浦镇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浬浦镇党委汇报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和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落实情况,重点介绍近阶段正在推进、拟落地、有意向的招引项目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则就强化服务保障、助推有关项目落地的情况作了汇报。

 

李海裕指出今年以来,浬浦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进步,在落实“五查五提升”等市委决策部署上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做到工作制度化、任务项目化、落实清单化,但仍需在有形更有效上再下功夫。

李海裕强调讲政治首先得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重大决策与各级党委要求部署之间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紧扣“三个大抓”战略重点,不断提升执行力、判断力和领悟力。讲宗旨首先得讲真情实意和换位思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保持工作动机和方向不偏,摆脱官僚习气和自我中心,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急企业和群众所急,做企业和群众所需,解企业和群众之困。讲担当首先得讲职能职责和目标定位。要严格按照法定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对照“三定”方案,在各自职能范围内行使权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加紧治理各级各部门自我赋权行为,防止向基层转嫁责任,及时取消增加群众麻烦、于法无据的制度规定,切实防范权力滥用。讲作风首先得讲党纪国法和道德良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守好党纪国法的底线红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属地纪(工)委监察办和相关派驻机构要加强对基层站所纪律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务必查深查透,持续形成震慑氛围,坚决遏制歪风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