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8所学校被认定为诸暨市心理健康“幸福行动”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7 浏览次数:

在试点学校总结交流的基础上,经综合考评,日前,市教体局公布了诸暨市心理健康“幸福行动”示范学校名单,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暨阳街道暨阳小学、浣东街道城新小学、东白湖镇斯民小学、浣东初中、暨阳初中、牌头中学以及行知幼儿园教育集团名列其中。

据悉,2021年5月,根据诸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幸福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市教体局确定了22所学校为“幸福行动”试点(培育)学校。两年多来,各校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五育融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助力“幸福行动”,有了自己的特色,为全市树立了榜样。8所中小学、幼儿园因工作突出、考评成绩优异,被市教体局认定为示范学校。

市教体局希望示范学校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开展活动,为全市深入推进“幸福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学校促进学生幸福成长。其余试点(培育)学校转为示范培育学校,希望继续努力,争取成为新一批示范学校,为全市“幸福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通知还要求全市各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围绕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引导学生发现并体验成长的快乐,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积极人际关系和积极社会适应能力,进一步推进“幸福行动”。

编辑:(宣海龙)
信息来源:诸暨市店口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