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诸暨工业职校:焊花飞溅拼技艺 比武场上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5-24 09:33 浏览次数:

为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中职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之路,近日,诸暨工业职校在职业教育周活动期间开展了焊工技能比赛。

开幕式上,黄柳松校长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扬职校学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精湛的技艺、精美的作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学生的精神风貌。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紧张有序的大赛拉开帷幕,参赛选手按照比赛流程,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选手们严格按照职业操作规范一手持焊枪,一手持防护罩,聚精会神地小心焊接着工件。焊机响起隆隆的轰鸣声,飞溅的焊花考验着每一位参赛选手。他们以自己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有的在细心地焊接、打磨,有的仔细清理焊渣,有的反复比对工件……大家神情专注,动作娴熟,各展绝活。在选手们完成作品后,评委人员对焊接外观进行了检查,并按照比赛要求进行评分,评出前三名。

焊工技能比赛圆满落幕,赛后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不足,从其他同学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掌握的技术,使焊工技能得到提高。

_DSC7111.JPG

_DSC7133.JPG

_DSC7129.JPG

编辑:(杨海萍)
信息来源:工业职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