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山下湖镇组织人大代表助推世界珍珠大会
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8浏览次数: [ ]

2023世界珍珠大会期间,山下湖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让“世界珍珠小镇”“串珠成链”,更显“珠光宝气”。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好点子”。在大会筹备阶段,山下湖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协调推进会,就大会举办向代表们征集意见。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嘉宾邀请、珠宝展参展、珍珠嘉年华等活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6条被采纳实施。如市人大代表詹淑萍提出要将珍珠大会与“520”特殊节会相关联,赋予珍珠大会特殊的节日氛围。

二是广泛邀请宾客,组建“好圈子”。市镇两级代表通过发挥自身行业影响力,广泛邀请海内外珍珠企业家、协会、高校人员参与大会,共计邀请嘉宾80余人。并组织嘉宾参与、推介珠宝展,扩大珍珠大会的影响力。如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何铁元代表邀请江苏、安徽等多地珠宝玉石协会人员、企业代表参会参展,为诸暨珍珠产业发展吸纳优秀经验。

三是纾困小微珠企,发出“好声音”。部分代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小微珠企生产、经营、销售状况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积极反映小微珠企业发展难题,通过世界珍珠大会讨论并推动解决问题21个。并借助大会东风,通过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渠道积极向外宣传推介。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