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政企亲清时|第二十四期“政企亲清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08:3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5月24日下午,我市举办第二十四期“政企亲清会”,就金属材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会商。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奋主持,副市长应国伟参加。

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直奔主题、畅所欲言,讲问题、谈思路,并围绕降低融资成本、加强人才招引、助推企业上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沈志江边听边记、不时交流,现场对有关问题予以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认真梳理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沈志江指出,金属材料加工产业是制造强市“229”计划中明确的9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之一,既是诸暨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诸暨百姓增收的富民产业。沈志江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的鲜明导向,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锚定三个“一号工程”主赛道,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塑造金属材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沈志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关心企业就是关心发展,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广大企业家要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创新强企战略,加快上市上规步伐,不断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抢占新赛道,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