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浣东初中:在画报里学历史,拓展学习显新意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9 浏览次数:

近日,浣东初中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了“图说,历史那些事”项目化学习活动。学校组织学生自己动手动脑收集整理资料,制作出一份份各具特色的历史知识画报。

同学们以学习过的历史知识为基础,结合在互联网平台收集到的信息,选定朝代和主题,整理筛选,构思排版,用文字叙述辅之以人物肖像、地图、背景故事等图画说明,再描绘上不同的色彩,一份份有知识、有趣味创意新颖的历史主题画报就诞生了。画报有“盛唐气象”“梦回唐朝”“明清时代”这样的个性化标题,也有“隋朝年报”“唐朝年报”“宋朝年报”“元朝年报”“明朝年报”这样统一的编年体式标题。学校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同学们一起阅读和学习里面的历史知识,也相互欣赏借鉴着画报制作技巧,共赴一场生动精彩的历史文化之旅。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学习形式,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历史朝代设计画报的样式,不仅历史知识记得更牢、理解得更深,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看到画报成稿的那一刻,有满满的成就感!”

浣东初中一直在努力探索拓展课堂的新方法、新模式,让学生愿学、乐学、会学,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效,最终成为全面发展、快乐成长的阳光学子!

2.jpg

1.jpg


编辑:(孙晓菲)
信息来源:诸暨市浣东初级中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