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姚江企业捐赠价值30万元救护车

2023-05-26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寿思越

特约记者 吴海军

5月23日下午,“爱心助医、情暖人间”救护车捐赠仪式在姚江镇中心卫生院举行。现场,埃里斯克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杭机铸造有限公司代表向姚江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了一辆价值30万元的救护车。

据了解,姚江镇中心卫生院仅有一辆救护车,至今已“服役”10年,设备皆已陈旧。两家爱心企业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要捐赠一辆新的救护车。“捐赠救护车是我们公司回馈社会、助力公共医疗之举,希望能为提升医疗急救服务、守护群众健康出一份力。”埃里斯克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永说。两家爱心企业表示,今后将对公益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

“这次捐赠不仅能有效改善卫生院在急救转诊、下乡健康服务、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面临的困境,还能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广大群众就医条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姚江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邵健说,这次捐赠的新救护车不仅空间大、抗震能力好,而且还配备了药品柜、氧气瓶等设备,操作十分方便,缓解了急救、转诊、下乡等工作的压力。

近年来,姚江的乡贤、爱心企业不断回报家乡,上演与家乡的“双向奔赴”。埃里斯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新落户姚江镇的企业,拳拳赤子之心,一片故乡深情化作项目回归,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浙江杭机铸造有限公司连续十年累计捐款100余万元,用来关爱姚江镇的老人;乡贤学者钱汉东半生奔波致力于为家乡引进项目……截至目前,姚江镇乡贤已为家乡累计捐款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