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枫桥高效服务打造营商环境优选地

2023-05-29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郦润其

特约记者 王灵杰 通讯员 杨东凌

近日,在枫桥镇紫薇山景区项目建设现场,一台挖机正在作业,不到片刻,就将山脚下一栋老房子拆除。“镇政府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现在,景区建设可以顺利推进下去了。”项目施工负责人徐文荣说。

据悉,总投资约2.5亿元的枫桥紫薇山旅游景区文旅项目,在今年年初动工不久后遇到了一个难题:紫薇山脚下的一户征收遗留户,因征收补偿问题,多年来迟迟不肯签约。“房子不拆,项目就没法推进。”徐文荣说。

为此,枫桥镇政府于今年3月成立了工作专班,经过数十次上门协调沟通,耐心地为遗留户讲解政策,针对具体情况出具补偿方案,上月底,该遗留户最终同意签约征收,项目难题得以化解。“主动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就是优化营商环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枫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在诸暨市赛荣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3条新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智能数码印花产品,这是公司今年3月落地的新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谈到项目落地,公司负责人蒋毛坦言:“靠的是镇政府贴心服务,不仅上门为我们提供指导,将各项资料及时上报,还为我们联系专业机构做了环境影响评价等报告,加快项目落地的进度。”

今年以来,枫桥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项目、工程和企业,通过设立助企联络员、全链主动服务、积极协调沟通,帮助打通项目堵点难点,打造投资更便利、服务更高效、保障更有力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1至4月,枫桥镇500万元以上投资在建项目共16个;固定资产投资22949万元,同比增长12%;建安投资12437万元,同比增长40.8%;制造业投资12484万元,同比增长22.18%;高新投资10305万元,同比增长65.06%;成绩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