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钱进带队赴安华水库检查蓝藻应急演练场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4:57 浏览次数:

为建立全域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长效管控,提升蓝藻防控水平,确保“碧水亚运”水生态环境。近日,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钱进带队赴安华水库检查蓝藻应急演练场地准备工作,绍兴市生态环境局、绍兴市治水办、绍兴市生态环境局、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诸暨市治水办、同山镇等相关单位参加。

检查组来到水库大坝现场观看了水库蓝藻清理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高温少雨天气下水库蓝藻爆发,工作人员通过喷洒化学、生物药剂达到控制蓝藻、净化水质的效果,保证下游居民用水、农田灌溉水的质量。

安华水库是浦阳江上游的防洪骨干型水利工程,库区水深较浅,上游来水水质较差,水库上游、沿岸村镇较多,点源、面源污染治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夏季高温少雨天气下,蓝藻、水葫芦等水生物灾害易发。汛期水库闸门启闭频繁,水库水质直接影响下游浦阳江水环境质量。近年来,水库实施了上游拦截、水面保洁、增殖放流、环保宣传和库区绿化等一系列措施改善库区水环境。

信息来源:安华水库管理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