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5-03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中队原三级主任科员郭宇峰违规收受礼品礼券问题。2014年至2021年,郭宇峰在担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王家井中队中队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浣东中队中队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香烟、香烟提货券等礼品礼券,合计金额2.6万元。郭宇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1月,郭宇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理;20234月,郭宇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受贿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泄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梁勇违规收受礼品礼券问题。2019年至2020年,梁勇在担任应店街国土资源所所长、五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五泄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等礼品礼券,合计金额2.4万余元。20232月,梁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牢记三个务必,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贯通运用教育提醒、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