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次坞镇中心小学开展“小眼睛看世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14: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写作能力,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日前,次坞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小眼睛看世界”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课内外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课外阅读进行跨学科资源整合实践。将劳动实践、美术教学、语文习作相结合,使观察、欣赏、绘画、习作相融合。让学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感受自然的神奇,他们或亲手栽种植物,浇水、除草、施肥,用心呵护植物;或用心观察,在实践中思考、探索、感受生命的力量。孩子们用各种方式记录植物的成长,他们用语言描述、用笔绘画、用心品味。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植物多样性的认识,使学生学会了简单的种植劳动,达到让教育回归生活,用文字丈量世界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505140958.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40011.jpg


编辑:(杨佳娜)
信息来源:次坞镇中心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