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视察“爱心食堂”建设工程情况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3-05-06 15:14浏览次数: [ ]

4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带队,视察“爱心食堂”建设工程情况。市领导王孔羽、杨元清、何鸿成、俞越、朱红伟、陈迪锋、杨炬、高嵩参加。

据悉,我市的“爱心食堂”建设工程2021年6月开始试点,2022年、2023年均被列为市民生实事工程。通过强力推进建设进度、健全机制规范运行、积极营造共建氛围、构建多跨服务场景等,“爱心食堂”建设覆盖面不断扩大、内涵不断丰富、效益不断显现。截至目前,累计建成193家,服务279个村社9000余名老人,“一站式”服务体系和“一刻钟”颐养服务圈逐步形成。预计到今年底,我市的“爱心食堂”将达到300家以上,服务370个村社16000余名老人,助餐配送餐服务覆盖全市75%以上的村(社区)。

视察组先后来到安华镇球山村、牌头镇新升村及黄浦自然村助餐点、大唐路西社区等地的“爱心食堂”视察,认真听取了“爱心食堂”建设选址、施工进度、设施配套、资金筹措、运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对我市“爱心食堂”建设工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要素保障,要集聚社会资源,积极引导乡贤、餐饮企业、志愿服务等力量参与共建,着力破解食堂投资、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围绕“基金捐一点、经营筹一点”,鼓励镇村进一步创新探索,以更加多元、更加有效的途径为食堂长效运行节支赋能,拓宽加固资金链条。同时,立足老年人实际需求,综合考虑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深化“共享五福”活动,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