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公告公示

诸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投诉公示(二O二三年第十二期)

2023-06-01 15: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积极打造“放心消费在诸暨”的良好环境,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监督,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强化社会化消费维权共治网络建设,根据《浙江省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现对诸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5月(统计区间为2023年4月22日至2023年5月21日)受理的全市大型商超类及汽车4S店的消费投诉情况进行公示。

一、概况

2023年5月共受理全市大型商场、超市消费投诉41起,其中和解39起,处理成功率为95%;共受理全市汽车4S店消费投诉22起, 其中和解22起,处理成功率为100%。

二、数据统计

本月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及汽车4S店的消费投诉基本情况见表一、表二。

表一、大型商超类


企业名称

投诉量

和解量

1

雄风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各分店

23

21

2

诸暨市一百超市有限公司及下属各分店

2

2

3

诸暨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及下属分店

5

5

4

浙江宜佳向阳超市有限公司及下属各分店

0

0

5

诸暨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含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诸暨高湖路分公司)

5

5

6

诸暨市越都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青悦城)

1

1

7

杭州世纪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各分店

3

3

8

浙江中裕置业有限公司(不夜城购物中心)

2

2

9

物美百货有限公司(含物美天骄、物美赞唐、物美天翼)

0

0





表二:汽车4S店


企业名称

品牌

投诉量

和解量

1

诸暨欣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林肯

1

1

2

浙江荣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别克

1

1

3

诸暨伟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雷克萨斯

1

1

4

诸暨市宝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宝马

1

1

5

诸暨广成骏腾汽车有限公司

通用五菱

1

1

6

诸暨市元通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大众

5

5

7

绍兴市汇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奥 迪

2

2

8

诸暨豪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吉利帝豪

1

1

9

诸暨市腾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红旗奔腾

1

1

10

诸暨元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广汽传祺

1

1

11

诸暨市迪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比亚迪

7

7

三、投诉分析

2023年5月共受理全市大型商场、超市投诉41起,涉及的投诉类别主要是三个方面:服装鞋帽、食品、和家用电器等三个方面。其中服装鞋帽类投诉主要反映商品涉及虚假宣传、虚假发货,商品存在缩水、褪色、起球等质量问题;食品类投诉主要涉及食品包装标识不规范,存在变质、超保等问题;其次是食品安全、环境卫生问题,普遍反映食品中吃到异物。家用电器主要涉及商品质量以次充好,商家发布的广告含有虚假、夸大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促销商品附赠的礼品未按规定发放等问题。

2023年5月共受理全市4S店投诉22起,据从基层所处理4S店汽车投诉了解到的情况,该类投诉的主要问题如下:消费者预定车辆,提车时怀疑为库存车;车辆质保期内,车辆安全故障灯亮,多次维修故障仍未排除的问题;质保期内车辆发生底盘球笼破损、维修责任的争议问题;消费者反映汽车水泵质量问题;4S店售后服务不到位,工作不够细致,服务态度有待进一步改善。

说明:1.上述为诸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诸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全市各镇乡(街道)受理的消费投诉数据,不包括消费者向企业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投诉;2.上述公示数据不得用作广告宣传,不得作为消费满意度等相关排名的唯一依据。

诸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O二三年五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