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并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3-06-02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昨天,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带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并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市领导俞越、陈文进、袁岳军参加。

沈志江一行首先来到荷花小学,认真听取学校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儿童音乐剧表演,并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浣江幼儿园内欢声笑语。“今天玩得开心吗?”沈志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送上了节日祝福。沈志江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打造“诸有优学”目标,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基础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今年我市共有高考报名考生13791人,设考点12个、考场466个。沈志江来到诸暨二中考点,认真查看试卷保管室、视频监考室、学校食堂等点位,详细了解考场管理、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沈志江在认真听取我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后指出,高考关系国家选才,关乎人民群众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为国育才的高度,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考前考中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考试环境。他强调,要绷紧安全之弦,认真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管控、食品卫生、噪声控制等工作,严厉打击考试舞弊行为,着力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做到万无一失、滴水不漏。要强化服务保障,注重抓好心理疏导、后勤服务和考前辅导,努力让全体考生安心备考、从容迎考。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整体推进,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高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副市长陈文进也就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