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2023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23-06-21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6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2023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市领导郦小飞、杨炬、陈焕参加。

张昆仑一行先后来到新安佳园、桂花园小区、戚家山公园、新妇保院建设现场,实地督查城市环境“节水净地”工程雨污分流、城乡人居提升工程老旧小区住宅电梯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城乡宜居工程新改建城市公园、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建设工程等项目。每到一处,张昆仑都听汇报、问细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紧扣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强化攻坚举措、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民生实事不折不扣推进到位。

张昆仑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短板,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上有“温度”有“质感”的民生答卷。要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实施项目符合发展实际、充分体现民生需求。要进一步狠抓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安全管理,严把质量关口,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进一步注重常态长效管理,积极探索民生实事项目后续运行、维护、管理等配套机制,确保运行好、长受益,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