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失实检举控告!市纪委监委为7名党员干部集中澄清正名

2023-06-03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经查,反映你与他人勾结侵吞集体资产等问题的检举控告失实,根据《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对你予以澄清正名。”

53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会,为7名党员干部集中澄清正名。

 

为维护被举报人合法权利、消除负面影响,有效释放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强烈信号,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根据上级纪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工作。全面起底2022年以来办结的失实检举控告,结合问题性质、影响范围、核查情况及本人意愿等因素,由承办单位按照“一案一策”制定澄清工作方案,审慎稳妥开展澄清正名。

“受到不实举报后,心中难免会有委屈和困惑,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接过澄清正名证书,杨某某如释重负地说道,“问题查清楚了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我会尽快放下思想包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

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旗帜鲜明的亮明信访处置“四个态度”,明确“三看三判断”标准,既注重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也坚决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实事求是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理直气壮为干事者撑腰鼓劲,加大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规范引导良性信访举报秩序,持续放大澄清工作的社会影响。2022年以来,全市共打击诬告陷害57人,为26名党员干部、1个党组织澄清正名。

“接下去,我们将灵活运用澄清方式,成熟一例澄清一例,持续加大澄清正名与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力度。与此同时,注重加强检举控告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度,全面营造合法有序的信访环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