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青少年廉洁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4人获奖

2023-06-03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小手画廉洁清风润童心第二届南湖杯“童画廉心”青少年廉洁画大赛获奖作品揭晓我市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共有4幅作品分获银奖、优秀奖一起来欣赏获奖作品吧

 

银奖

 

 

(小学组)海亮外国语学校四A班 卢天琪

《鲁迅的廉洁修养》

指导老师 何佳佳

“俭以养德,廉而为官”,作者选用中国历史上作风清廉的代表性人物,以鲁迅为官期间的廉洁小故事为创作题材,结合鲁迅家庭中一贯传承的廉洁家风家规,强调廉洁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中学组)荣怀教育集团艺术中学 胡桢婷 《于谦》

指导老师 盛燕兵

作品以“西湖三杰”之一的爱国英雄、一代名臣于谦为题,以素描形式呈现了于谦拒绝给把持朝政的宦官王振送礼的场景,于谦每次进京奏事,从不带任何礼品,有人暗中提醒他,于谦潇洒一笑,甩了甩他的两只袖子,说:“只有清风”。从此“两袖清风”亦成为为官清廉、不贪钱财的代名词。

 

优秀奖

 

.

(中学组)海亮外国语学校六(6)班 温心瑶

《一钱太守》

指导老师 蔡诗昳

作品根据“一钱太守”刘宠事迹改编,“居官莫道一钱轻,尽是苍生血作成。向使特来抛海底,莒波赢得有清名。”太守刘宠不计回报,不畏权贵,一心只为百姓办实事,这种清正廉明的为官之道也为后代作出了榜样,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小学组)草塔小学601班 周妍娜 《奉公廉洁海天公》

指导老师 商小玉

作品以著名历史人物海瑞为原型,巧妙设计了松树和太阳,松苍健傲岸,奇姿超然,具有“经寒霜而不调,遇水冰而不折”的凌然气质,太阳普照万物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又从不居高自傲,是一种大美和大爱的绝对精神,象征海瑞刚正不阿、清廉正直的为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