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6月诸暨市直达资金工作进展

2023-07-10 16: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一、直达资金目前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诸暨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直达资金使用监管,促进直达资金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效、惠企利民。1-6月,诸暨市共收到财政直达资金7.43亿元,分配进度为100.0%。支付进度快于全省平均水平。

二、直达资金管理措施

一是加强常态化管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将使用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业务科室,落实专人负责监控平台工作,定时登录系统,确保直达资金第一时间下达,第一时间统筹调度,第一时间安排支出,确保将直达资金支付至最终收款人,确保资金投得准、用得对、管得好,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预算执行。优化直达资金分配流程,按照资金使用范围,第一时间做好资金分配,确保每月分配进度达到100%。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加强数据收集和项目储备,将直达资金精准投向公共卫生服务、社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强化与卫健、教育、住建等相关部门沟通合作,督促落实直达资金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合理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及时落地生效。

三是建立常态化工作督导机制。采取“每日一提醒、每月一通报”的督导机制促进直达资金预算执行管理水平的提高,即在重要时间节点每日由专人监控直达资金的支付情况和预警信息等,对监控系统中发现的预警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通知到业务科室,提醒其及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