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2023-07-04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我院组织开展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健康使命。

一堂廉政党课。7月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何红永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从“如何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严守职业底线,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展开,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成为“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的优秀共产党员。

一次颁发奖章。光荣在党五十年,革命薪火永相传。6月2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何红永为何福明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政治感、荣誉感、归属感,将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何书记仔细询问老党员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并亲手为老党员佩戴光荣纪念章,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医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党员能继续发挥党性强、威望高、经验丰富的优势,多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一场精神洗礼。6月28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我院党总支携8名支部书记及部分重点科室人员前往中共诸暨县“一大”红色教育基地,重温诸暨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教育。随后,前往“江南第一家”郑义门,也称“廉俭孝义第一家”,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郑氏宗祠,聆听《郑氏规范》(第八十八条“子孙出仕,有以脏墨闻者,生则于《谱图》上削去其名,死则不许入祠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绷紧廉洁自律的缰绳。

一次重忆初心。在诸暨县一大遗址滴水岩、医院行政楼大会议室,面对鲜红的党旗,我院党总支书记何红永带领党员干部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词,坚定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重忆入党初心,重受党性洗礼,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一堂廉政汇报。7月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华燕汇报了上半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问题,重点分析了当前医疗反腐的形势与任务,从信访投诉、医商关系、学术风险、招采工作等角度剖析了2023上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风险,并就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一次党日活动。七一前夕,医院各支部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以原原本本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规定书目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次坚定遵守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场诗歌朗诵。6月26日,为深入学习和领悟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我院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迎七一·颂党恩朗诵会。各支部党员代表诵读红色诗歌,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党性修养。

一次义诊下乡。6月25日,我院抽调医疗、药学、护理等12名业务骨干和绍兴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组成健康义诊服务队,携带必要的便捷式检查诊断设备和常用急救药品等前往店口镇江东社区开展“义诊惠民生 服务暖人心”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以“党建引领 支部共建 医路共富”为模式,让230多名老百姓享受到了家门口的高质量免费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