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二)

2024-02-19 1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编者按

2月2日,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召开。全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诸暨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勤廉诸暨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2024年八方面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谈认识谋发展,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张泽瀚

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举措实,为我们做好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审理人员,我将深刻领会市纪委全会精神,融入案件审理工作实际,坚持事实为上、证据为王,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加强纪律教育和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范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维护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送典型案件“以案说纪”,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释放综合效应,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孟杨杰

纠治“四风”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不停歇,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为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划好重点、明确任务。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要把全会精神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贯通协同,紧盯“五张责任清单”强化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组织人事部门职能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突出精准施治,牢牢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突出纾困解难,聚焦上级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守护群众利益、增进民生福祉。

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亦良

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努力取得工作实效。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紧盯“第一议题”制度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学习有部署。找准“国之大者”与法院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选准小切口抓实监督。二是聚焦日常监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促进“两个责任”协同发力,巩固“1+X”内外监督格局,建好用好监督网格体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纠治“四风”顽疾。坚守节点纠治,重点加强干警“八小时外”监管,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持勤廉并重,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坚决防止不良习气滋生蔓延。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坚持信访处置“四个态度”,高质量调处检举控告,对有信访反映但经核查不实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聚焦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借力片区协作,力争在查办案件上有大的突破。坚持惩戒与教育并重,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力争达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蒋康州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以本次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是有力推动政治监督提质增效。聚焦“两个维护”,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纠治执行落实偏差问题,护航上级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持续惩治教体系统腐败。以市委巡察、信访调查、监督检查为着力点,聚焦酒驾醉驾、有偿家教等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深入细致调查,持续保持教体系统腐败惩治高压态势。三是常态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坚决纠治“四风”,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深入开展纪法教育。进一步丰富教体系统纪法教育开展形式,着力深化纪法教育内容,多措并举抓好纪法教育,推动纪法观念、规矩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应店街镇纪委委员、监察员 周虹杉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学促行,在监督执纪一线忠诚履职。一是坚定立场,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勇于担当,做善于监督的“内行人”。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具体、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隐形变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不忘初心,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深入群众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督促推动有关职能线办强化对村级“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等风险集中领域的监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市国资公司监察审计部副主任 张淇奇

作为一名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聚焦公司生产经营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监督,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推动完善加强纪律建设的制度机制。着力纠治纪律涣散、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节点,严查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何伯坤

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提到“聚焦国企、医药、基建工程、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行为”,作为医疗系统的纪检人,我深受触动,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主动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充分利用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小微课堂、主题党日等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平台,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二是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坚持系统施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紧密结合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统筹推动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医德医风水平,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