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社会捐赠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 02- 20 访问次数:


前阶段,我会接到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冒用诸暨市红十字募捐账号(捐款二维码),通过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拉群入伙,以“捐款返利”“刷单做任务取佣”等方式涉嫌从事诈骗活动。在此,我会温馨提示:

一、诸暨市红十字会从未开展过任何形式的“捐款返利”“刷单取佣”等活动。我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募捐活动,接受的社会捐赠都是自愿、无偿的,用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我会从未且不会发布或者开展“捐款返利”“刷单做任务取佣”等形式的任何活动。

二、敬请社会各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资金安全,警惕新型诈骗。如遇以诸暨市红十字会名义进行“捐款返利”“刷单取佣”等类似行为,请勿参与。若有蒙受欺骗造成损失的团体、个人,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请各爱心人士务必认准官方正规渠道进行捐赠,捐款前注意甄别、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造成财产损失。我会开展的公开募捐活动均依法在民政部门指定的“慈善中国”平台登记备案,并通过诸暨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发布相关活动信息。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及活动以官方发布为准。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