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企业春节不停工 冲刺龙年开门红

信息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2- 23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2- 23 08: 55

开局要争先,实干争春早。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流水线、满载的大货车……春节期间,我市一批重点企业不停产,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连日来,记者走进企业,零距离感受“春节不打烊,全力拼经济”的澎湃动能。

加班加点干劲足

清荣新材料逆势而上产销旺

正月初一早上,诸暨清荣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籍员工周大正准时到岗,搬起了龙年的“第一块砖”。公司的3个纺丝生产车间内,16条生产线日夜不停地运转,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清荣新材料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纤维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型新材料企业,产品远销国外。近年来,在全国化纤行业整体遭遇降温的大环境下,清荣新材料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逆势而上。“我们专注于产品的差异化发展策略,成功研发了适用于航空航天的专用氨纶。去年,车间内的卷绕机完成了改造升级,这为我们今年进一步生产差异化氨纶,实现龙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董事长李斌介绍道。

化纤行业连轴转的特性要求生产线必须保持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为保障生产,300多名员工选择了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岗位需要我,我就留下来了。”周大正说,公司发展好,福利待遇也好,他已经连续4个春节没有回老家了。入职清荣新材料的10年间,他也随着公司的发展不断成长,从一名普通的纺丝卷绕工奋斗成为技术工人。

“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李斌告诉记者,为了感谢坚守岗位的员工,公司在落实加班工资的同时,还准备了食用油、米、水果、牛奶等年货,并让食堂在春节期间提高伙食标准,让大家在岗位上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悦。

科技创新重研发

锦事达化纤精益求精向高攀

正月初二,记者走进位于安华镇双峰工业园区的浙江锦事达化纤有限公司,看到企业生产车间内9条纺丝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生产锦纶长丝,工人们各司其职,投料、纺丝、卷绕、检验、包装……一派繁忙景象。

“这批订单节后将发往江苏、广东等地。”公司办公室主任阮友隋说,订单量大、时间紧,为实现好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企业在严抓安全生产前提下,春节期间不停工,抢抓生产,力争完成月产800吨的销售订单,确保按时交货,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能达到38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浙江锦事达化纤有限公司目前约有员工170名,其中70多位选择留企过年。企业为坚守岗位的员工们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包括加班工资、免费食堂、年夜饭等。“我老家是江苏扬州的,留企过年家里人都表示理解,这段时间企业生产任务重,我更应该承担起岗位职责。”公司加弹车间主任刘树华表示,看到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春节福利丰厚,心里十分高兴。

浙江锦事达化纤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锦纶丝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突破了生产瓶颈,于2022年申报并成功认定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申报了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公司研发人员对产品不断精益求精,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2023年公司销售额达1.14亿元,同比增长17%,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科技研发创新,大力吸引更多优质客源,力争将产值提升10%以上。”阮友隋说。

补贴丰厚福利优

海亮股份开足马力抓生产

昨天上午,在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合金精密件、精密成型事业部的仓库,一批下线不久的近160万只制冷产品,正在被工人们打包。“明天是节后恢复物流的第一天,这批赶制出来‘热气腾腾’的产品将发往济南和墨西哥。”事业部有关负责人骆宇峰说。

海亮股份合金精密件、精密成型事业部于正月初一开工。昨天是复工后的第八天,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300多名员工已经基本到岗,生产现场井然有序。来自贵州毕节的郑亚军入职2年,是一名专机操作工,也是车间里为数不多的外来务工者。郑亚军告诉记者,回老家路途遥远,春运期间来回折腾人太累,再说公司为员工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提前做好了保障准备,所以今年选择留岗,和同事们在公司过了一个开心年。

海亮股份合金精密件、精密成型事业部产品主要以外贸为主,共有322名员工。每年的一二月份正是国外订单较多的时候,目前事业部的订单生产任务已经排到4月份。为确保按期交货,多年来事业部保持着大年三十放假一天、正月初一开工的惯例。为确保节后正常复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员工留岗,除大幅提升员工春节工资,还邀请外来员工的子女、配偶到诸暨过年,为他们报销单程交通费用。同时,对春节留岗的员工安排淡季返乡,并补贴50%交通费。

据了解,海亮股份除合金精密件、精密成型事业部之外,盘管事业部、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等也于正月初三复工,开足马力抓生产。在集团2024年会上,海亮集团董事局董事、海亮股份总裁冯橹铭表示,新一年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全力拼经济、抓发展,切实推动公司内在价值的可持续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