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4-02-28 16: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提信心、增活力、优作风”动员会,认真贯彻上级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及我市开年大会精神,分解落实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信心、增活力、优作风,推动市委“一四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交出“四个大抓”高分答卷。市领导郦小飞、杨炬、高嵩、谢琦、应国伟、陈文进、袁民耀、杨雷参加。

张昆仑强调,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攻坚克难,推动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一分为二看形势,既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又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张昆仑强调,要一马当先大抓落实,提升发展活力。要聚焦项目提质,紧扣“229”产业引育项目,以更优布局、更优结构、更优效益,充分激发投资活力。要聚焦活力提升,进一步沸腾文旅“流量”、提升外贸“质量”、提升科创“产量”、迸发人才“能量”,充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要聚焦攻坚提能,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攻坚克难一件事”为抓手,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增值化、“三块地”、“大综合一体化”等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机制活力。

张昆仑强调,干部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础,要一以贯之优作风,增强发展保障。要进一步增强高效闭环的落实能力,继续发挥专班作用,加强日常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质效并重、有序推进。要进一步运用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严格落实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程序,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的纪律作风,执行好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尤其在工程招投标、资金监管等领域,要洁身自好、审慎用权,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郦小飞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清单、市政府对标对表重点工作清单,并部署了“项目提质年”“活力提升年”行动和“攻坚克难一件事”相关任务。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文旅集团、店口镇、山下湖镇等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