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举办第六届品管圈成果汇报赛

2024-02-28 13: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护理满意度,近日,护理部在医院大会议室举办护理部第六届品管圈成果汇报赛,参加比赛的有各护理单元护士长、护理骨干、各品管圈圈长和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

此次比赛由护理部汤海燕主任主持,各圈圈长或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汇报2023年质量改进项目的完成情况,从优化制度、流程、改善环境、提高健康教育落实率、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等多方面开展活动,提出诸多管理方面的创新措施,体现优质护理理念。每位选手汇报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汇报中的优点进行表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指导,各圈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对问题作出解答,最后通过评委打分,ICU病区、内科二病区、妇产儿科病区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赛后,汤海燕主任对演讲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今后需要改进的重点,尤其是选题,它决定着品管圈成功的关键。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潜力,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工具的学习和应用,共同参与医院管理,提升医院护理服务和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