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挂号指南

2024-02-29 14: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进入医院,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虑,我这个症状应该挂哪个科?如今医院科室名称越来越多,划分越来越细,总能看到一些患者跑错科室,挂错号。同一个症状如果表现形式不同,挂号科室也不尽相同,自查症状实现精准挂号。

希望这个指南能提供更多的帮助,提高就诊效率。

一、出现头疼

1.若同时伴有看书、写字时眼眶疼,视觉模糊,眼睛流泪或眼结膜充血,挂眼科。

2.若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疼,且伴有恶心,呕吐,疼痛难忍,或出现偏头疼或慢性、持续性头痛,与疲劳、紧张有关,伴随着失眠、记忆减退、情绪不稳定等情况,挂神经内科。

3.若是外伤引发剧烈头痛,呕吐并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挂神经外科。

二、出现眩晕

1.若头晕与头的位置改变有关,如躺下或翻身头晕,挂耳鼻喉科。

2.若站不稳,眼球乱转,甚至意识不清,挂神经内科。

3.若晕时脖子疼,伴有手脚麻症状,挂骨科。

4.若晕时心前区疼痛、心慌、心脏不适,挂心内科。

三、出现牙痛

1.若经常在劳累、紧张时出现胸痛,每次疼痛大概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休息后可以缓解,挂心内科。

2.若胸痛伴有咳嗽、深呼吸或呼气时加重,挂呼吸科。

3.若运动后突然出现剧烈胸痛,并伴有呼吸困难,挂胸外科。

四、出现腹痛

1.若是一般的腹痛(疼痛不剧烈),且按压时腹部疼痛能有所缓解,挂消化内科。

2.若腹部疼痛比较剧烈,且按压时痛感明显加重,挂普通外科。

3.若肚子痛的同时伴有尿频,尿痛,尿急等尿道症状,挂泌尿外科。

五、出现腿痛

1.若大腿小腿外侧疼,痛感延伸到屁股,坐骨神经受到压迫或刺激引起疼痛,挂骨科。

2.若膝关节、手关节等全身多处关节出现两侧对称性疼痛,早上起床很僵硬,挂风湿免疫科。

3.若久坐后或长时间坐飞机出现小腿肚肿胀(尤其是老年人),手指按压疼痛,挂血管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