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05 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640.jpg

2月2日上午,市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昆仑、郭浩良、孟国锋、王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主持会议。

沈志江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后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诸暨重要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绍兴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县域实践,奋力打造新时代勤廉诸暨,为实现“三争”目标、高水平展现“枫桥经验”发源地靓丽风采提供坚强保障。

640 (1).jpg


沈志江强调,要聚力抓好政治监督,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推动落实为主要目的,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对象,下大力气把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到位,着力擦亮“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标识。要着力赋能基层治理,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督的力度、亮明信访处置的态度、释放为民执纪的温度,切实推动“枫桥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强力推进正风肃纪,靶向聚焦严厉“惩”,风腐一体同时“治”,破立并举综合“防”,进一步铲除土壤、压缩空间,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全力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准尺度、宽严相济”“鼓劲撑腰、激发动力”一体推进,真正让好作风蔚然成风、让好状态成为生态。

沈志江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忠诚忠实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振敢斗善斗的精神状态,敢于向腐败和歪风邪气亮剑,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更好、把惩恶扬善的利剑擦得更亮。要持续夯实严管严治的浓厚氛围,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切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640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绍兴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李海裕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