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五泄镇获评省级园林城镇

信息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2- 07 11: 37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2- 07 11: 37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园林城镇评审结果的通知》,五泄镇顺利通过评选,获评“省级园林城镇”。

五泄镇,因国家4A级旅游区——五泄风景区而得名,境内山水灵秀,人文荟萃,水、树、古、文、禅、艺在这里同生共融,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小镇,是绍兴市组群中心镇、省旅游经济强镇、省森林城镇、省美丽乡村示范镇、省3A级景区镇、省体育特色乡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卫生镇。

近年来,五泄镇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坚持把环境治理提升作为城镇建设的基础工程,先后启动了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创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全域雨污管网改造等项目,推动镇域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积极推进绿化工程建设,扩大绿化规模总量,不断提升绿化品质。截至目前全镇建成区面积190公顷,绿地面积为76.15公顷,绿化覆盖率42.5%,绿地率高达40.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5.13平方米,建成区公园实现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