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科召开2024年度药事工作研讨会

2024-03-14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药事管理工作,提高药学技术服务质量,推进药事指标量化考核,保障临床合理用药,促进临床药学和医院药学的全面发展。3月6日,药剂科召开以“抓质量、强服务、促内涵、保安全”为主题的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中心药库主任寿晨龙主持,药剂科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第一项议程:由中药房、西药房、中心药库主任分别汇报科室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3E2A9880_副本.jpg

中药房主任蔡雷

3E2A9834_副本.jpg

西药房主任费琴芝

3E2A9818_副本.jpg

中心药库主任寿晨龙

第二项议程:表彰2024年即将退休的三位前辈(陈碧茹同志、蔡夏芹同志、蒋迪龙同志),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第三项议程:由药剂科主任张飞华总结2023年工作和布置2024年工作。

张主任首先对2023年度科室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加强内部质量管理,促进科室高质量发展”和“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两个方面对2023年药事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同时指出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2024年以“抓质量、强服务、促内涵、保安全”为主题,要求从“调剂质量更加安全”“服务能力更加提升”“临床用药更加合理”“科室管理更加健全”4个方面对2024年药事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最后,张主任以“在单位,最珍惜的有三点”“在单位,最忌讳的有三点”“在单位,最不忘的有三点”分享了工作感悟,希望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的2024年里,大家发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精神,持续提升药事质量安全和服务,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

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工作,保障每一位患者的合理用药,实现“不忘药者初心,服务百姓健康”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