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2023年揭榜挂帅项目启动实施

信息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08: 32

2023年揭榜挂帅项目经过发榜、揭榜、评审,至去年底,最终有10个技术需求项目通过立项,这些项目相继进入双方合作签约、项目实施阶段。昨天,市科技局召集10个项目涉及的项目负责人、公司财务等相关人员,就项目实施再进行工作交底。

浙江恒久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多部件耦合的链传动系统实时监测及寿命预测技术研究”是2023年揭榜挂帅项目。昨天,恒久传动与揭榜单位浙江高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这意味着揭榜挂帅项目正式进入技术攻关实施阶段。

由于链传动系统各部件间存在高度耦合,任何一个部件出现故障,都将在各部件间蔓延传播,导致整个链传动系统出现失效甚至引发重大灾难性事故,链传动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成为恒久传动的“卡脖子”问题。恒久传动相关负责人郭杭锋告诉记者,该揭榜挂帅项目,旨在加强链条产品的寿命实时监测,提升产品性能,推动链条产品信息化和智能化升级。项目发榜后,吸引了许多高校院所前来接洽,企业经过多次讨论研究,最终选择了浙江高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出乎意料的是,不久前德国也有一家企业在解决这个技术难题。合作双方表示将加快揭榜挂帅项目技术攻关进程,争取走在世界前列。

近年来,我市加大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以揭榜挂帅的形式,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创新,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中碰到的“卡脖子”难题。2022年,我市启动首届“揭榜挂帅”,有12个技术需求项目通过立项,获得共计87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补助。去年,围绕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第二届“揭榜挂帅”遴选了22家企业的22个科技需求项目面向全球发榜,最终10个项目通过立项,产业涵盖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科技强农、生态环保等,10个项目将获揭榜奖补近千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合作朋友圈也越来越大,西安工程大学、燕山大学等省外院校和省外新材料等行业领头企业抛出“橄榄枝”,参与成为揭榜人。“今年,市科技局聚焦‘大抓产业’,加强对揭榜挂帅项目的跟踪管理,加快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协同技术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产业创新赋能。”市科技局副局长阮志浩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