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市纪委监委召开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

2024-03-18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3月5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方面取得的成效。市纪委监委全面响应市委向10种作派宣战的号召,紧扣市委决策迅速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出台有效措施,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保护干部正当权益,赏罚分明、激励担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是讲政治、铸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讲责任、担使命,推进勤廉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讲作风、求实效,回应干部期盼的具体体现。要组织开展好“巩固深化年”活动,精准把握和全面落实预警提醒、澄清查诬、精准问责、容错纠错、回访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规范问责追责,做到纪法情理贯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容错纠错。要坚持查清查透,做到澄清查诬并进。做细做实检举控告工作,形成“澄清查诬一体两面、同步开展”的思想共识,做到“应澄尽澄、能澄尽澄”,加大与职能部门沟通协作,精准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形成同向聚力、综合发力的工作态势。要紧扣制度初衷,做到目标效果一致。注重教育提醒、抓早抓小的效果,通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彰显执纪问责的“温度”,坚持宽严相济,让干部切身感受组织的暖心关怀,同时打消“为人容错、自己犯错”的顾虑,注重激励担当,促进发展。要纠治权力冲动,清理基层无效负担。扎实开展“基层减负松绑年”活动,规范整合创建、评比、督查、考核,巩固深化“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治理,重点清理强制使用、层层加码、转嫁责任等加重负担问题,为基层干事创业腾出时间精力。要突出公正合理,推动权责事相匹配。坚决纠治权力观扭曲现象,确保权力用于履职尽责、造福人民,防止尸位素餐和权力任性,坚决纠正权力扩张冲动,推动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巩固深化年”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推进。要全面落实要求,正确运用措施。以“五化联动”为载体,抓好激励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勤廉并重,持续提振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严格责任落实,统筹工作推进。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载体抓手,确保取得实效,加强与组织、巡察、审计等部门协作联动,压实党委(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把务实工作和宣传引导结合起来,精准阐释解读政策制度,及时宣传推广各单位生动实践,把具有示范作用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固化下来,激励“三支队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市发改局、公安局、枫桥镇、店口镇纪委、璜山镇纪委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