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厚植发展新动力 | 医院2024年“大抓内涵建设,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2024-03-20 0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3月15日下午,医院2024年“大抓内涵建设,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5号楼三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行主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各类先进代表参加。

进科室

优秀党员

先进个人代表

党总支副书记张华燕宣读《中共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医院各类先进的通知》,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的先进科室、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全院科室、职工以先进为标杆,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大内科主任郑宏兴、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洪祥、外科主任金成、社区办主任陈燕茹四位代表分别从《实行“全院一张床”,提升医院效能》《“抓服务、抓质量”提升急诊收治》《如何提升专科服务能力》《“全院一盘棋,全员同参与”做细做实基层公卫》等主题进行表态发言。并且代表科室与党总支书记何红永签订了2024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压实了责任,确保了科室发展与医院整体战略紧密契合。

最后,医院党总支书记何红永发表讲话:

一、回首过往,着眼当下,我们不骄不馁。从“党建引领风帆劲”“医疗服务提质量”“科教兴院结硕果”“为民服务践初心”四个方面回顾并肯定了2023年医院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二、坚定信念,压实责任,我们行稳致远。一是政治坚定,胸怀大局,要坚持医院公益性,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二是责任担当,筑牢安全,要抓牢安全生产,注重廉政安全;三是初心如磐,心系患者,要开展主动式服务,加强换位思考。

三、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大抓内涵建设。一是真抓实干,拓宽行动内涵,要说干就干、马上就办,要练好内功、全面过硬,要清楚定位、迎难而上;二是强本固基,提升服务内涵。新质生产力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那么,医院该如何发展卫生健康行业的新质生产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首先,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劳动者),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其次,要用好新型生产技术,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劳动资料);最后,要塑造新质生产关系,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劳动对象)。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4年,医院全体职工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群众就医获得感”为目标,用实战实绩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交出更优答卷、为诸北地区百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