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站)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2024-03-21 1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站)规范化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百姓切实掌握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站)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近日,副院长宣诚带领社区办、财务科、药剂科、信息科、总务科、质管科、医保办、护理部、院感管理科负责人到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站)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围绕医疗质量控制、合理用药、医保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消毒设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展开,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人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站)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做实、做细基层卫生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全面掌握了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站)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站)的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确保日常工作能规范、安全、有序开展,为广大辖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