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操实练|我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4-03-21 14: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

  为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救治的能力,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推进医院急救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近日门诊办组织全院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各临床科室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三部分,由急诊室护士长蔡飞鹰详细解读最新版《心肺复苏指南》和操作示范,让医务人员全方位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解说了科室之间如何默契协作,现场人员仔细聆听,认真笔记,受益匪浅。

       在实践操作环节,学员一一进行了模拟人操作练习,通过积极互动的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急救技能的操作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后续医院将持续营造学知识、强技能、夯基础的浓厚氛围,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