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管理科组织开展辖区内个体诊所医疗废物规范培训会

2024-03-22 1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提高辖区内个体诊所从业人员医疗废物处置意识和能力,杜绝医疗废物造成疾病传播、交叉感染、环境污染等危害,3月19日下午,院感管理科在大会议室组织召开辖区内个体诊所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培训会,个体诊所负责人共38人参加。

会上,院感管理科科长周月红传达了国家卫健委下发2021年版医疗废物分类目录文件精神,并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废物分类、处置、收集、封扎、转运、交接等流程开展了详细讲解,同时一一指出平时存在问题并要求整改。会议对个体诊所负责人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管理;二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确保规范管理、安全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医疗废物规范处置重要性的认识。相信个体诊所也会切实履行好自己职责,做好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和安全处置工作,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