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纪委监委召开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

2024-03-04 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绍兴

2月22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旗帜鲜明树立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更好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五创图强、四进争先”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新时代勤廉绍兴建设,为谱写新时代胆剑篇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是坚定扛起历史使命、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应对形势任务、回应干部呼声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勤廉建设、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要准确把握严管厚爱理念的核心要义,坚持信任而不放任、严格而不严苛,既用严管加压,又用厚爱加力,不断激励干部敢为善为、图强争先。注重监督与信任辩证统一,带着信任监督干部,注重监督方式方法,让干部信任监督。注重纪法与情理有机贯通,慎用问责利器、防止泛化简单化,守好纪法底线、体现人文关怀。注重目的与效果高度一致,提高工作时度效,增强干部感知度,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努力实现效果的最大化。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的任务要求,不断推动工作系统化常态化。突出抓早抓小,做实预警提醒,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和教育引导。突出扎实有效,强化澄清查诬,释放激浊扬清强烈信号。突出稳妥审慎,提高问责质效,确保精准定性量纪、科学公正处理。突出精细规范,深化容错纠错,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敢容错、善容错、真容错。突出结果运用,做好回访教育,激励回访对象实现从“有错”向“有为”的转变。突出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市属企事业单位、市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