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春第一会"等会议精神

2024-03-04 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新春会.jpg

2月23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绍兴及我市“新春第一会”,全省、绍兴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找准方向,立足现实,紧扣上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重点,明确具体举措,抓实抓深各项工作。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增进干事本领,锻造过硬作风,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状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二要清醒认识自我革命的职责定位。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把准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在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上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把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落到实处。三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主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四要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的具体举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抓具体抓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