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护理查房 提升护理质量——护理部组织护理疾病查房工作

2024-03-06 1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护理查房是提高护理质量及护理人员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业务水平,培养临床护士的技术操作和专业能力,给患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近日,ICU护士长成余带领全科护理人员完成了院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护理查房,医院护理部、各科护士长、教学组长及科室骨干共计20余人参与。

首先,护士长成余对此次护理查房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责任护士章柳媛从病例介绍、患者护理诊断、护理措施、康复出院指导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汇报。随后,成护士长向患者介绍此次查房目的及查房人员,取得患者同意及配合。章护士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体格检查,并针对患者目前的情况提出了现存及潜在的护理问题、康复锻炼的护理难题,请护士长进行现场指导。

病房查房完毕,所有人员就此次查房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教学组长运用护理程序对患者现存及潜在的护理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并提出预见性的护理措施。大家认真交流,集思广益,让每项护理问题最终得以解决。讨论过后,护士长依次点评,并对查房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给予独到的讲解和详细的指导。

通过此次护理查房,患者获得高质量护理的同时,责任护士护理水平得到指导与提高,其他参加者也得到启发及知识更新的目的,能够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更加全面系统地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使医院护理水平更加专业化、专科化,提高护理质量及优质护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