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诸暨荣获浙江省“产粮大县”称号

信息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3- 08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 03- 08 08: 40

日前,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产粮大县名单,诸暨市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浙江省“产粮大县”称号。

去年以来,全市通过保稳产、攻单产、强服务有效促进了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持续提升,其中,粮食播种面积达3.4万公顷,产量达2.139亿公斤,两者均位列全省第一。尤其是伟罗家庭农场种植的“甬优1540”连作晚稻百亩方平均亩产高达839.72公斤,打破了保持3年之久的浙江“农业之最”连作晚稻百亩示范方亩产挑战项目纪录。

不仅如此,我市积极落实全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加强与中国水稻所、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的合作,开展高产创建和示范方建设,现已建成万亩示范片2个、千亩方10个,百亩攻关方26个。同时,我市融合推进粮食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试点开展水稻统防统治整建制建设,已累计完成统防统治1.108万公顷,并整建制推进水稻统防统治面积约333.85公顷。我市还持续放大“叠盘暗出苗”技术优势,建设育供秧中心16个,推广育供秧社会化服务面积超333.33公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