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25个全国"爱耳日"公益活动

2024-03-08 13: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百姓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我院组织开展“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的公益活动。 

在儿保诊室内,儿保医生多途径向新手家长普及护耳知识,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早期发现新生儿听力障碍,开展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的有效措施,是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通过科普宣教,能有效提高家长对新生儿听力筛查的知晓率,强化防聋护耳的意识,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在大唐农贸市场门口,医院健康教育科联合耳鼻咽喉科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为现场群众进行耳部检查,讲解耳科相关保健知识,宣传养成健康用耳习惯的重要性。活动共计服务群众百余人,发放宣教资料150份。

在大唐街道文昌小学,医院健康讲师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护耳讲座。生动细致地介绍了耳朵的构造、功能以及耳部常见的疾病,同时为大家讲解不良健康行为所带来的损害及预防保护方法,号召大家科学正确爱耳护耳。

医院将陆续在辖区内开展多形式的爱耳护耳宣传活动,让群众知晓耳部保健知识,树立主动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全民保健水平。

我院耳鼻咽喉科配有内窥镜摄像系统、纯音听阈测听和声导抗系统,团队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治疗突发性聋、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耳石症等耳科疾病,同时开展鼻骨骨折整复术、鼻出血微波治疗、鼻血管瘤摘除术等技术。

联系电话:13587375210 杨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