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王继岗督查旅游项目建设

2011-04-06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www.zjrb.cn
    近日,市委书记王继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旅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继岗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发展旅游经济,全力打造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副市长汪建江、市政协副主席王培光等参加。

    4月1日上午,王继岗一行首先来到汤江岩景区,了解汤江岩景区详细规划和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运动营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继岗指出,汤江岩景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要以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运动营地项目建设为契机,狠抓时序进度,强势推进项目,努力打造高品质青少年休闲运动基地,真正使其成为提升发展周边乡镇的突破口、助推器和主战场。随后,王继岗一行还实地踏看了西施故里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继岗在充分肯定西施滩湿地公园等项目规划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西施滩湿地公园等项目的建成投用,对于丰富西施故里旅游文化内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成为西施故里风景区的又一大亮点。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品位至上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全力将旅游区建设成为具有文化品位、美丽品质、养生功能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4月2日上午,王继岗一行又来到东白湖镇督查东白湖生态旅游区建设工作情况。在实地视察了东白山景区、万亩油菜基地、斯宅千柱屋、笔峰书院、华国公别墅等地后,王继岗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立区、文化名区、旅游强区”的理念,切实加强水资源、林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保护,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功能,以保护促进开发,以保护带动发展,进一步打响东白湖生态旅游区整体品牌。

    王继岗强调,提升发展旅游经济是实现诸暨“率先发展、着力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富民强市的有效途径,必须全力以赴抓紧抓好。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进五泄省级旅游度假区、杭坞山、汤江岩景区、白塔湖湿地公园、香榧森林公园、东白山等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深化完善我市“三大线”旅游格局。要强化资源整合,切实把旅游产业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加大对自然景观、文物古迹和传统民俗等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全面提升“五泄山水”、“西施文化”、“三贤文化”和“汤江岩休闲运动”、“东白湖生态休闲”等旅游品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我市旅游产品内涵。要强化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品位推进旅游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功能配套,努力让游客享受更加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服务,不断提升旅游承载力。要强化市场营销,精心创设载体,深化区域合作,加大宣传推介,切实加强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产品营销,进一步集聚商气人气,着力提升诸暨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优化服务、狠抓落实,努力为推进旅游经济强市建设、打造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