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街道2022年年中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2022-08-10 15: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街道

各位议政会成员,同志们: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街道始终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民生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按照年度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现将具体情况向大家作汇报:

第一项: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为有效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利用,结合民政局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计划,街道与民政局共同建设运行养老服务中心。中心总投资600余万元,位于苎萝路128号,已于2022年6月投入使用,面积共计1498.30平方米,开设康复护理服务、运动健身服务、多元活动服务、智慧管理服务、特色教学服务五大区块,将形成覆盖广泛、主体多元、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服务发展新格局。

第二项:黄澎湖公墓二期建设工程。

包括完成500穴双穴墓穴建造。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万元,资金由凤凰山公墓提供。

目前,该项目已清理平整山体,完成墓道基础,预计8月底完工。

第三项:中心医院提升改造工程。

包括按等级医院复评要求对建筑设施进行修缮,采购必要的设备。该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资金由街道自筹解决。

投入100万元的门诊综合楼改造和放射科数字拍片机等医疗器械采购已完成,总预算482万元的健康体检业务用房改造、行政楼及住院部局部改造、医院电梯更换已进入用房改造及招标程序。

第四项:暨阳街道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

包括暨阳街道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南环线—赏霞畈公路。该项目总投资约250万元,资金由街道负责,交通局部分补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将于8月初进场施工,11月前竣工验收。

第五项:暨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城北分中心)建设工程。

包括内部装修、设备配备等。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资金由街道自筹解决。该项目已完工。

各位议政会成员,同志们,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街道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街道各职能办将把这份承诺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狠抓项目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项目,力争交出让居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