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3-12-26 1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0月9日上午,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王玉珠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清、市政协副主席袁岳军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会议指出,该《条例》对于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促进道路运输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宣传,广泛提升社会知晓度,为《条例》施行打好基础。要加强服务指导,注重统筹规划、合理引导相结合,不断提高道路运输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行业管理,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立足短板弱项,清单化推进方案实施。要强化平台支撑,对标对表打好能级提升主动仗,切实发挥好科创平台服务产业发展、助推成果转化等作用。要强化人才引育,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等形式,加快引育更多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诸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科学规划布局,合理建设硬件设施,有效夯实气象业务基础。要强化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注重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做到早预测、早防范。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极端天气应对及救灾知识的科普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飞虎森林消防队等单位记集体三等功和孙正杰等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同时要广泛宣传受表彰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平安县市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公众代表】周颖炜、斯叶、石专齐、郦炳



【视频】诸暨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