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抓项目年”活动动员会

2023-02-20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抓项目年”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中央、省、绍兴开年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暨“拼作风、拼经济”行动推进会要求,分解、部署各项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大势抢先机主动干,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劲热潮,全力夺取中国式现代化诸暨实践开局首胜。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杨炬、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王玉珠、杨雷参加。

张昆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上来,站高一层、看远一步,深刻认识项目为王的重大意义,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张昆仑强调,要精心谋划、大干快上,切实增强项目支撑的强劲动能。要冲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抢先机、走出去、不迟疑,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项目大突破。要立足长远、增强本领,突出谋大、谋早、谋准三大导向,以非常之功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积极打造最优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努力实现市场有效率、企业有活力。要创新机制抓项目,进一步用好推进机制、责任机制、督查机制,真正让机制发挥效用、保障落实。

张昆仑强调,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汇聚大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奋勇争先的跃进姿态,确保全年实现项目质量一流、招引数量一流、投资增速一流。要躬身入局、主动担当,拿出过硬举措,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攻坚仗的充分准备。要掀起大抓项目之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把项目现场作为干部考场,项目成绩成为干部荣誉,切实树牢“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要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多表扬、多宣传“红旗”项目,多鞭策、多督促迟疑的“蜗牛”,加快形成全市上下大抓项目的宏大场景。

张昆仑还对开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开门红”、政策兑现、春耕备耕,抓紧启动民生实事,切实守牢平安底线,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郦小飞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市政府对标对表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一件事”等清单。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开发委、科技城建管办、建设集团、暨阳街道、店口镇等作了表态发言。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