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3-04-04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王玉珠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清、市政协副主席徐可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快响直达”应急救援网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根据历年警情情况,统筹考虑镇乡(街道)的区域位置、产业情况、灾害事故等因素,加快推进分级分类建设。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调配机制,全面提升全域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审议了《2023年诸暨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意识,自觉把法治思维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在法治轨道上用好行政决策权。要进一步完善目录管理办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严格法定决策程序,让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法定程序环环相扣、逐一到位,及时公开决策事项、依据和结果,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拟建政务信息化项目年度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安排,统一项目规划、标准规范、备案管理、审计监督,切实强化信息整合共享、项目审批和运维经费安排的联动管理。要进一步突出实战实效,适配本地实际需求的应用项目,推进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确保建设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住户调查样本管理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住户调查样本记账质量直接影响今后五年住户调查的整体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原则,进一步强化培训指导、压实责任分工、坚持依法调查,科学、规范、有序推进住户调查样本管理工作,确保住户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全力提升整体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