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3-05-16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高嵩、谢琦、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迪锋、市政协副主席陈焕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耕地保护以奖代补机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奖补激励制度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严格规范奖补资金使用,确保资金发放、支持到位。要把以奖代补机制实施与土地集中统一流转等相关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银行业支持科技企业和人才创新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出台该《意见》是我市贯彻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战略,赋能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真正让企业知政策、用政策、享政策。要高效服务,进一步增强对科技企业和人才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严格监管,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支持资金真正用于企业发展。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规范管理,提升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管控效能。要注重布点把关,合理规划点位布局,维护好市容市貌和交通运行秩序。要做好宣传引导,巧用技术手段引导文明用车、规范停车,逐步提升市民绿色低碳、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根据《细则》规定的救助标准,不折不扣做好经费保障,保证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切实发挥好民政兜底保障作用。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会议指出,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具备天然优势。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推进文旅项目招商,紧扣消费需求,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公众代表】

    沈金莲、周  娟、周佳易、俞  云    



【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